十方清晏

词-ID谢诸,5sing主页:http://5sing.kugou.com/16622846/default.html

天煞孤星 - 郑伊健

望海潮

曲:天煞孤星

词:滕六&谢诸


斩却了我七情六苦俱失真,目下尘泥并刀吻,

何时来见,徒然抱恨西风,去而未老,便断不能!


春秋中过十方聚散皆孤冷,江海尽处笑我生,

意何不平,趺坐潮头而信,荡此一心,不为锋刃——


要渡来这天地幻而真,何方烟波落落堪一问,

又梦中依稀梦痕,遇渊薮正投身。

信手来拈世途各偏分,便共我微斯人更何人?

落日缤纷,如是我闻,如是我证!


抹去了我四生九有都难从,青峰无数没孤冢,

生平少年最是水复山重,断肠多处,应会相逢!


颠倒红尘血海,轻踏十年冬,归去正倚云间松, 

意何消歇,昨日春冰乍融,无限悲勇,一时眼中——


欲参破命纹哭笑几重,世路沉浮根本误英雄,

拟把剑气抛浊酒,我横笛笑野风。

蜉蝣遗恨迎面自汹涌,空把雪上飞鸿都惊动,

盈月将满,无情天地,有缘相送!        












三年之后又三年.................【不

默默喜欢了多年的歌,我一路煞不住脚,然后滕六给我捞回来了,感谢【比心

天地幻又真也可以横笛笑野风,真好。

评论
热度 ( 8 )

© 十方清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