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方清晏

词-ID谢诸,5sing主页:http://5sing.kugou.com/16622846/default.html

无情游

曲:吟香

词:谢诸


茕茕高树,殷殷几何,大道青天犹在我,

万面鼓声,泉台竭泽,烟烟墟里此难多。


形容歌吹不可得,关山梦魂踏破,

中道行吟会当天地交感正蹉跎,

谁人予我洞庭过,空余劲草风中折,

野旷天低,一时行来一时恻——


死生何可说!凭君上高阁,且剔灯抽剑看荒波,

烟火起阡陌,而后息庭柯,笑谢人世漫漶同灰没。


江汉独自泊,权当一身托,如舳舻萧寺饮者何?

月还照故我,开彼花在侧,自有天地其中缓缓歌。


灼灼其华,踟蹰顿挫,庶几天可高,海可阔,

此情须断,造物仍悭,血中凉热,骨中消磨。


沉疴道路负难舍,笔底片月如昨,

醉中无心不起萧萧至凉风天末,

如吊形影汝与我,江湖泯然一笑多,

躬身而立涛中怀君凄凉魄。





李白和吴指南。

加个定语的话是《大唐李白》里的李白和吴指南。

我也想过朋友于我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但是吴指南这样的朋友可能更像是谶语或者说神谕,他不一定要十分明白,然而他一语中的。

然后这个故事最具慧心的一点在于吴指南自己也知道谶语和神谕的可怕,所以他一门心思的去死,就在洞庭湖边,就在两三月之后。他的死之后成就了李白,或说至少是一部分的李白,这是很蹊跷的一个因果。

而所以吴指南必然要死去,月娘也死去,烟火后先,俱归灰灭,其中李白重生了,他自己也明白,这是一条拔剑四顾心茫然的道路,虽然天星下凡,可也还是要在尘土里翻身。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哭哭


自己很喜欢的一个词,本来想发的时候放个呆毛,可是录了好几遍都不满意,就算了

评论 ( 1 )
热度 ( 6 )

© 十方清晏 | Powered by LOFTER